close

IMG_0725.JPG 

這個星期六要參加大學老師的生日會,這次每個人需各帶一道菜,如果厲害的多帶幾道也是OK

想了一個禮拜實在想不出要帶什麼去獻醜,網路上收尋了很多食譜

不是太難就是食材準備不容易,對於像我這種新手實在是很頭痛

正當想放棄自己煮,乾脆買現成的比較方便的時候,讓我看到了"可樂雞翅"

這個食譜來源是劉韋彤的部落格,食材準備非常容易,而且步驟相當簡單,很適合新手

這道"可樂雞翅"簡直就是零失敗率,做完對於自己的廚藝燃起了莫大的信心

食材:雞翅20隻(我用的是2節翅)、可樂一罐、蔥、薑、蒜、少許醬油

作法:1.倒少許油,將蔥、薑、蒜爆香

         2.加入雞翅煎香(這邊我先將蔥夾起,因為蔥一起煮的話到起鍋時,就都變的黑嚕嚕的影響美觀)

         3.倒入可樂

         4.再倒入醬油(原食譜是用陳年醬油,我沒有陳年醬油所以用一般的醬油,顏色會稍淡一點)

         5.醬汁收乾一些就可起鍋了(醬汁不要整個收乾)

         6.顏色不夠深的話可以關火將雞翅泡在醬汁,或是隔天再吃

IMG_0724.JPG 

剛起鍋的樣子,熱騰騰的香味四溢,而且膠質豐富,配飯吃或當下酒菜都很適合

不過2節翅的肉比較少,應該選用三節翅(就是有含小棒棒腿),吃起來比較過癮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