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085.JPG 

今年9月的日本行去了傳說的"中村藤吉",因為行前kindo與Jove哥大力推薦日本的抹茶

所以去到日本又有安排"宇治"的行程,說什麼也要去朝聖一下,豈知這是錯誤的開始

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外觀很有意境,要先經過一個日式庭園,才會看到店

這時跟Ki還不斷的稱讚:好有fu的一間店喔!!

一進店內,呼,許多日本人擠在門口,原來是排隊等候的,心裏不免又再次讚嘆果然是名店啊

中村藤吉跟台灣許多店一樣,要先登記在按照順序等候空位,不同的是這裡是自己在候位表上填上姓名跟人數

想當然爾的,我們2個觀光客又不黯日文,當然傻傻的不知道要自己去寫啦!

接著在我們後面進來的一個日本家庭,就很自然的走去填寫,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是要自己寫的啊

眼尖的我也隨後跟上填寫我們的姓跟人數,因為等候的人數眾多,大約有將近20人吧!

所以跟ki用中文叨念著:可惡被日本人插隊了(觀察了一下沒有說中文的)

結果沒想到輪到我們前面的那個日本家庭時,只見他們跟服務生說了一下(用日文聽不懂,不過感覺是解釋我們先來的)

就這樣服務生就叫我們先進去了,頓時害我們怪不好意思的,而且心想不會他們剛好會中文吧!(真尷尬)

坐定後開心的看著menu,討論一陣後決定要點"夏期限定的抹茶黑蜜"

25.jpg 

誰知服務生說不能只點一碗,有低消限制,可是這麼大一盤一個人怎麼吃的完,結果只好放棄它了

後來我跟ki各點了"薄茶"與"中村茗茶",這2種都是冰的,因為我們是9月日本最熱的時候去的,當然是點冰的啦!

32.jpgsettitle.jpg 

等待時,覺得中村藤吉有點不近人情,這麼大一碗硬是不給share,莫非是日本人不流行分食

好一陣子茶點總算來了,Ki的"薄茶"先上,看起來非常單薄大大的碗只裝了約1/3的查,喝了一口,我的媽阿,好苦

IMG_3488.JPG 

Ki的"薄茶",是用抹茶粉沖泡的,感覺的到用料實在,因為喝的到非常濃的抹茶粉,相對的也就苦味異常而難以入口

旁邊的是2塊抹茶羊羹,一如往常,日本的甜點只有"甜"字可以形容

過一會,我的茶點也送來了,因為Ki的讓我們有點失落,所以有點擔心我的會不會也是一樣

IMG_3487.JPG 

我的"中村茗茶"比較搞剛,要先將冰水浸泡茶葉10分鐘後才能倒出

誰知喝起來一樣好苦,完全沒有享受到茶的甘美味,還是台灣茶好喝啦

茶葉也給的很大方,不過我覺得放太多了,好苦

結果這場期待已久的中村藤吉相見,在殘念中結束~~

前幾天,huii給我2包"沖泡式抹茶奶茶",隔天想說來試試看

泡好後我還另外加了鮮奶,因為huii說加鮮奶會更好喝

嗯,抹茶奶茶不苦,其實不錯喝,只是我不愛奶茶、奶綠這類的飲品

就這樣勾起了我的日本抹茶初體驗回憶,再次證明抹茶真的不是我的菜

我喜歡喝茶,可是沒辦法接受抹茶那種喝起來有濃濃的渣渣的感覺

而且抹茶對於我只有苦感,沒有茶葉的甘醇味

果然美食是很主觀的,別人覺得的美食對於自己可能難以下嚥

所以名店也不一定適合自己阿,總歸一句就是:自己愛的就是名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